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公司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公司动态>>涂抹捣打料的施工方式和养护常识

涂抹捣打料的施工方式和养护常识

作者:艾米  发布日期:2016-08-12

    涂抹捣打料进行施工前,要仔细检查模具等施工器具是否符合使用要求,设备的除锈、龟甲网、锚固钉的焊接安装是否合格。一切准备就绪,方可参考以下施工方法进行施工。

 

涂抹捣打料的施工方式和养护常识


    1.搅拌
    ①应使用强制式搅拌机拌和,搅拌机需预先清理并用水冲洗干净,不得混入石灰、泥沙、硅酸盐水泥等杂物。
    ②根据搅拌机规格大小和施工情况定量,每次搅拌量不宜超过100kg。
    ③将捣打料各组分倒入搅拌机,干混3min,然后加入参考用量的液体结合剂,湿拌时间不得少于5min,直至拌和料达到可施工程度。
    ④搅拌好的捣打料必须在15min内使用完毕。
    ⑤已经初凝的湿料必须弃去,不得加液体结合剂搅拌重复使用。
    ⑥施工环境温度应在10~30℃之间。当物料温度和施工现场环境温度过低或过高时,应适当采取相关措施。


    2.涂抹或捣打
    ①施工时用木槌或橡胶槌敲打密实。涂抹或捣打时,应随时检查衬里厚度,要求厚度均匀,表面平整。最后用抹刀抹出光面。严禁表面刷水、水泥浆或撒干水泥。
    ②带龟甲网结构的衬里施工,每次填入龟甲网衬料面积不宜过大,应一次填满逐孔捣实,使衬里表面与龟甲网平齐。施工间断时,应将未施工部位龟甲网内的残料清理干净。
    ③根据施工要求设置膨胀缝,膨胀缝用耐火纤维填充。


    3.养护
    ①施工完毕后,在常温下自然养护3d,严禁淋水。
    ②养护环境温度应尽量在20℃以上。当环境温度低于20℃,应视硬化情况,适当延长养护时间或采取其他相应措施。


    4.烘烤
    ①应遵照有关升温曲线进行烘烤,避免急速升温,否则会产生内部损伤或爆裂。
    ②当养护温度过低时,应延长低温烘烤时间和放慢升温速度。
    ③烘烤时必须保持适当通风,便于水分排除。
    ④在烘炉过程中,如有降温时,不可提速升温追赶。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浇注料的施工细则及其养护

下一篇:阿里巴巴开封跨境电商寻梦之旅之“寰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