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材料与工业发展息息相关

耐火材料与工业发展息息相关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5-12-21

     耐火材料技术的进步是与工业发展分不开的。近些年来,各种工业部门的新技术和新工艺不断涌现,促进了工业窑炉的变革,推动了耐火材料工业的发展,其重要标志是:工业窑炉大型化、自动化和高效化;耐火材料的品种增加、质量提高和消耗降低。同时,施工技术水平显著提高,筑炉方法也趋于多样化和机械化。
     耐火材料是工业性的辅助材料。冶金钢铁等工业部门消耗的耐火材料最多。约占其总数的60%~70%;建材系统包括水泥、是会、玻璃和陶瓷等工业部门,其消耗比例为8%~20%;机械及其他工业部门,耐火材料的消耗比例占其总数的20%左右。
     应当指出,耐火材料的消耗是与各国不同时期的工业结构和技术水平密切相关的,同事也与耐火材料的品众、质量和生产操作技术分不开。简而言之,冶金工业技术的发展,直接影响耐火材料的消耗,也推动着耐火材料行业的进步。

整体构造图6.jpg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浇注料的浇注方法介绍

下一篇:耐火材料的热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