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材料的热膨胀

耐火材料的热膨胀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5-12-22

     耐火材料的热膨胀是指其体积或长度随温度升高而增大的物理性质。在工程技术中,对于那些处于温度变化下使用的结构材料,热膨胀不仅是其重要的使用性能,而且也是工业窑炉和高温设备进行结构设计的重要参数。耐火材料的热膨胀的重要性还变现在直接影响其热震性和受热后的应力分布和大小等。此外,材料的热膨胀系数随温度变化的特点,也是研究材料的相变和有关微裂纹等基础理论有关。
     耐火材料的热膨胀系数取决于它的化学矿物组成。通常碱性耐火制品的热膨胀系数比酸性耐火制品的大。儿高铝质耐火制品介于两者之间。当制品中含有多晶转变的晶体时,因多晶转变有体积的不均匀变化,而导致热膨胀系数的不均匀变化,在相变点会发生突变。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材料与工业发展息息相关

下一篇:影响耐火材料热稳定性的主要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