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材料的基质

耐火材料的基质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1-18

     基质是指耐火材料中大晶体或骨料间隙中存在的物质。基质对制品的性质(如高温特性和耐侵蚀性)起着决定性的影响。在使用时制品往往首先从基质部分开始损坏,采用调整和改变制品的基质部分是改善制品性能的有效工艺措施。
     绝大多数耐火制品,按其主晶相和基质的成分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含有晶相和玻璃相的多成分耐火制品,如粘土砖、硅砖等,另一类是仅含晶相的多成分制品,基质多为细微的结晶体,如镁砖、镁铬砖等碱性耐火材料。这些制品在高温烧成时,产生一定数量的液相,但是液相在冷却时并不形成玻璃相,而是形成结晶性基质,将主晶相胶结在一起。基质晶相的成分不同于主晶相。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非烧结耐材的生产工艺

下一篇:碱性耐火喷涂料及其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