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材料的性能要求和砖型尺寸

耐火材料的性能要求和砖型尺寸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2-15

     水泥回转窑情况不同,要求耐火材料的性能也不同,但是一般的要求如下:
     1:耐崩裂性: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高温熟料的侵蚀,造成耐火材料的受热面产生一层变质层,而引起崩裂。因此,要求耐火材料体具有抵抗崩裂的性能。
     2:耐蚀性:在高温下,应当对水泥熟料具有优越的耐蚀性。另外,对燃料,原料中的碱也要有抵抗能力。
     3:易挂窑皮:水泥回转窑烧成带温度高,如浸窑皮、耐火材料长期处于高温下,容易损坏。因此,要求耐火材料具有较好的挂窑皮性能,这样可保护砖,延长使用寿命。
     4:耐磨性:在使用温度下,对原料和熟料要有充分的耐磨性。
     5:体积稳定性:在反复加热和冷却情况下,砖不产生体积变化或脆化。为了要满足这个条件,砖应当具备重烧不收缩和蠕变性小。
     6:准确的砖型尺寸,膨胀缝和胶泥衬垫的合理使用。这些同砖的质量虽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对砖的耐用性却有很大的影响。

QQ截图20160425154649.jpg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材料的重烧永久尺寸变化

下一篇:耐火纤维的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