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纤维的性质

耐火纤维的性质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2-16

     耐火纤维也称作陶瓷纤维,它是一种新型柔软的纤维状耐高温的保温材料。可以用类似纺织及造纸等工业的生产工艺,将其加工成纸、绳、带、板、毯等各种形式的二次制品。
     耐火纤维制品可以用来代替耐火砖和不定型耐火材料,直接作为各种窑炉的内衬材料。其使用厚度可为普通轻质保温砖的二分之一左右,炉壁的重量为普通耐火砖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在同样的热负荷下,其蓄热量仅为普通保温砖的四分之一左右。因而可以大幅度地提高窑炉升温和冷却的速度,加快其运转周期。由于耐火纤维制品的保温性能好,蓄热量小,用其作各种窑炉的内衬材料,可以节约燃料及电能达20%以上。
     因为耐火纤维材料具有多种良好的性能,尤其是能大量地节省能源,它已经在冶金、机械、石油、化工、电子及轻工等各种工业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在宇航和原子能等尖端科学技术中,也得到了应用。

QQ截图20160425154613.jpg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材料的性能要求和砖型尺寸

下一篇:电熔耐火材料在玻璃生产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