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电熔耐火材料在玻璃生产中的作用

电熔耐火材料在玻璃生产中的作用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2-17

    耐高温耐火材料的生产与玻璃工业的发展密切相关。玻璃工艺的完善有赖于采用高温熔化并制造出高度均匀和纯度高的玻璃制品,为此,要求采用质量越来越好的耐火材料。


    在玻璃生产中,改用液体燃料和天然气作为能源以后,也同样地提出了改进耐火材料质量的问题。改进玻璃工业用耐火材料的质量,也是由于近几年来住宅建设的速度极大地加快。因而要求越来越多的优质玻璃的结果。日益发展的汽车、飞机和其他工业部门也需要优质玻璃。因此,在最近几年内,玻璃工业不仅要改进玻璃的质量,而且要增加产量。为达到此目的,首先要减少玻璃生产中的废品,提高生产率和延长玻璃池窑的使用寿命。从上述任务来看,具有高度稳定性的电熔耐火材料,对于有效地发展苏联玻璃工业起着特别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苏联和国外玻璃工业最近十年问在平板玻璃生产方面所取得的技术进步,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采用了这种耐火材料的结果。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纤维的性质

下一篇:合成莫来石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