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合成莫来石的特点

合成莫来石的特点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2-18

     人工合成的莫来石一般凡是用硅酸铝质原料(如高岭土、粘土等)和氧化铝(如铝土矿、拜尔法工业氧化铝等)制造而成含氧化铝的合成原料,通称为合成莫来石。
     合成莫来石人造原料的特点是与天然原料不同的,其化学组成、矿物组成、物理性质等是均匀的。又因为从低温到高温使之形成了稳定的莫来石,这是实现了烧成收缩之后而获得的致密组织,所以质量性能是稳定的。另外,由于是合成制品,所以在性能设计方面,只有度很大,可以合成任意等级的制品。
     合成莫来石根据其制造方法,大致可以分为电熔莫来石和烧结莫来石两种:
     1:电熔莫来石是把在硅石或者硅酸铝质原料中加入白色铝土矿组成的混合物,放入到电弧炉里熔融,将其浇注成型,粉碎成制品。
     2:烧结莫来石是把上述混合物经研磨、成型、煅烧、破碎。筛分而成的制品。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电熔耐火材料在玻璃生产中的作用

下一篇:耐材的熔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