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纤维的概述

耐火纤维的概述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2-26

     耐火纤维是一种新型耐高温的柔软而富有弹性的纤维状材料。它世界上是一种耐高温的棉花,是一种由耐热纤维将空气高度分割的气固混合物。耐火纤维与岩棉、矿渣棉及玻璃纤维一样,都可作为保温隔热材料,但耐火纤维的耐热温度远高于岩棉等。因此,耐火纤维能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机械、建材、造船、航空航天和科学实践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
     与硬质耐火材料相比,耐火纤维的主要优点是:
     1.导热系数大约为轻质耐火砖的五分之一左右,且具有良好的抗热震性能。
     2.制品密度只是轻质耐火砖的六分之一,采用耐火纤维炉衬能降低窑炉基础和钢结构的基建费用,一般能节约钢材20%~50%。
     3.蓄热少、升温快,能提高窑炉利用率和节能,对间隙式窑炉效果尤为显著。
     4.安装方便,节省施工时间和费用。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不定型耐材使用技术不断进步

下一篇:耐火材料热力学不研究过程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