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气孔直径的减小对熔渣渗透的作用

气孔直径的减小对熔渣渗透的作用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3-17

     熔渣的渗透对耐火材料的伤害是很大,为了最大限度的防止熔渣的渗透,我们针对性的要做注意以下几点
     1:湿润点的耐火材料防熔渣,但是即使熔渣难于润湿耐火材料,它也会因钢水精压力作用而使熔渣压入此类耐火材料的气孔中。所以,扔有可能发生熔渣浸透耐火材料的问题。
     2:向碱性耐火材料中加入一定数量的复合耐火材料是防止熔渣浸透耐火材料的重要途径。
     3:当存在一定的静压力时,减少耐火材料工作衬的气孔尺寸,能有效地减少熔渣的浸透体积。其中,小于根本不发生熔渣浸透的临界气孔的半径与静压力的大小呈反比,所以,减小气孔至今对于减少熔渣浸透是有效的。

QQ截图20160425153559.jpg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低蠕变高铝砖和抗热震铝锆砖

下一篇:耐火原料的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