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高炉出铁口和出铁沟常用的耐火材料和要求

高炉出铁口和出铁沟常用的耐火材料和要求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7-15

 

    出铁口是高炉排出铁水的咽喉,由于高炉的大型化和强化冶炼技术的采用,出铁次数增加,因而其工作条件也变得更加苛刻。炮泥就是用来封堵出铁口的耐火泥料,因采用炮泥打入而得名。目前的炮泥大多为树脂或沥青结合的AL2O3-SiC-C质材料。对炮泥有一些特殊的要求:(1)可塑性相粘结性要好:(2)高温体积收缩要小;(3)气孔率适中,以便于排出水分;(4)烧结性能要好,强度要高(5)出铁时容易打开。

 

QQ图片20160714175645.jpg


    出铁沟是引出铁水或熔渣的通道,常用的内衬材料有捣打料浇注料振动料,材质主要是AL2O3-SiC-C质。出铁沟内衬应具备以下性能:(1)耐铁水和熔渣的侵蚀和冲刷;(2)热震稳定性要好,重烧体积变化小;(3)很强的抗氧化能力(4)不粘渣铁,不产生有害气体,而且容易施工。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材料结合剂的结合机理

下一篇:耐火浇注料中加入钢纤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