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自流浇注料在通道式加热炉中的应用

自流浇注料在通道式加热炉中的应用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8-16

  通道式加热炉中使用的耐火材料有自流浇注料,它是一种不需要震动即可自行流动成型、找平和脱气的低水泥或超低水泥耐火浇注料。针对不同使用部位选用适合的原料和粒度级配,采用复合超微粉和高效分散剂,以获得较好的施工性能和高温使用性能。
  自流浇注料适用于施工部位狭窄和形状复杂的部位,如轧钢加热炉炉底水管的包扎、结构特殊的蓄热式加热炉的炉墙,某些需要局部修补和填塞的部位使用自流浇注料也比较方便。

 

环形加热炉_副本.jpg


  通道式加热炉的炉体内有许多相互隔离的蓄热室和很多纵横交错的煤气管道或空气管道,用传统的振动成型浇注料浇注的蓄热室,由于普通耐火浇注料的级配不尽合理,又多用水泥结合,存在着中温强度下降、线收缩大、体积稳定性差等不足,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容易出现开裂,使得蓄热室在运行过程中跑风漏气,影响换热节能效果,特别是煤气蓄热室一旦漏气还会给生产带来安全隐患。普通浇注料在施工过程中使用振动设备来使材料产生流动,以达到所要求的填充效果,但是在蓄热室炉墙这种空间狭窄、形状复杂的部位(炉墙为多层结构,分层施工,每层厚度仅100mm左右),振动设备无法使用,用自流浇注料能更好的避免这一现象。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如何选择适用的耐火浇注料(图文)

下一篇:耐火捣打料分类及施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