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钢纤维浇注料的使用方法

钢纤维浇注料的使用方法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9-06

纤维增强耐火浇注料是指在耐火浇注料中惨加纤维后能提高强度的耐火浇注料。在耐火可塑料中惨加纤维增强,则称为纤维增强耐火可塑料。耐热钢纤维是用含铬镍等合金元素的不锈钢或耐热钢生产的。
  国内外的实验与生产实践证明,在任何一种耐火浇注料、耐火可塑料和耐火捣打料中,外加质量为1%-5%的耐热钢纤维,均可达到增强和增韧的效果。但是,耐热钢纤维的熔融和临界氧化温度较低,不宜在高温下使用。否则,由于钢纤维的熔融和氧化,将损伤或破坏耐火浇注料的组织结构,造成窑炉或热工设备的使用寿命下降。这就是说,无论耐火浇注料的使用温度多么高,当参加耐热钢纤维后,其浇注料的使用温度一般为1000-1200℃。如果用于中间包和钢包等热工设备上,因使用周期短,是消耗性材料,则钢纤维耐火浇注料的使用温度,与母体材料的使用温度相同。
  钢纤维耐火浇注料在中低温下检验的性能,如抗热震性和抗机械冲击性等,均比未惨加钢纤维的有明显提高。但是,1400℃高温抗折强度和抗渣性等,钢纤维耐火浇注料则不如未加钢纤维的耐火浇注料。另外,钢纤维价格昂贵,且熔融温度约为1400℃和临界氧化温度为1000℃左右,因此高温下长期使用应慎重。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度是什么?(图文)

下一篇:浇注料和捣打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