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泥是什么

耐火泥是什么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9-08

  耐火泥又称火泥或接缝料。是用作耐火制品砌体的砌缝材料。
  按材质可分为黏土质、高铝质、硅质和镁质耐火泥等。由耐火粉料、结合剂和外加剂组成。几乎所有的耐火原料都可以制成用来配置耐火泥所用的粉料。以耐火熟料粉加适量可塑黏土作结合剂和可塑料而制成的称普通耐火泥,其常温强度较低,高温下形成陶瓷结合才具有较高强度。以水硬性、气硬性或热硬性结合材料作为结合剂的称化学结合耐火泥,在低于形成陶瓷结合温度以前即产生一定的化学反应而硬化。耐火泥的粒度根据使用要求而异,其极限粒度一般小于1㎜,有的小于0.5㎜或更细。
  选用耐火泥浆的材质,应考虑与砌体的耐火制品的材质一致。耐火泥除作砌缝材料外,也可以采用涂抹法或喷射法用作衬体的保护涂层。
  耐火泥特性及应用:1.可塑性好,施工方便;2.黏结强度大,抗蚀能力强;3.耐火度较高,可达(1650±50)℃;4.抗渣侵蚀性好;5.热剥落性好。耐火泥主要应用于焦炉、玻璃窑炉、高炉热风炉、其他工业窑炉。
  应用的行业有:冶金、建材、机械、石化、玻璃、锅炉、电力、钢铁、水泥等。

耐火泥_副本.jpg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不定形耐火材料的分类有哪些

下一篇:什么是耐火材料的化学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