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材料的矿物组成是什么

耐火材料的矿物组成是什么

作者:test  发布日期:2016-09-09

  耐火制品是矿物组成体,制品的性能是其组成矿物和微观结构的综合反映。耐火材料中所含矿物种类和数量,统称为矿物组成。耐火材料的矿物组成取决于它的化学组成和工艺条件,化学组成相同的材料,由于工艺条件的不同,所形成的矿物种类、数量、晶粒大小和结合情况会有差异,其性能也可能有较大的差异。
  耐火材料的矿物组成一般可分为主晶相和次晶相两大类。主晶相是指构成材料结构的主体且熔点较高的晶相。主晶相的性质、数量和结合状态直接决定着材料的性质。基质是指耐火材料中大晶体或骨料间隙中存在的物质。也有人将耐火制品中主晶相以外的,填充于主晶体间隙中的物质,统称为基质。基质对制品的性质(如高温特性和耐侵蚀性)起着决定性的影响。在使用时,制品往往从基质部分开始损坏,采用调整和改变制品的基质成分是改善制品性能的有效工艺措施。

轻骨料_副本.jpg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什么是耐火材料的化学组成

下一篇:耐火材料的显微组织结构类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