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三氧化二铝高铝浇注料

三氧化二铝高铝浇注料

作者:quanquan  发布日期:2016-09-20

  高铝耐火浇注料是以高铝质原料为骨料和粉料,加入结合剂制成的耐火浇注料。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和良好的抗热震、抗磨蚀等性能,主要用做锅炉、高炉热风炉、加热炉、陶瓷窑炉等各种窑炉的内衬。

 

  工业氧化铝是以铝土矿作原料用拜耳法生产的。外观为白色的多孔球状粉末,大部分粒径为20-40μm。AL2O3含量为98%左右。矿物组成:γ-AL2O3 40%-76%,α-AL2O3 24%-60%。γ-AL2O3 为低温型氧化铝,在1300-1450℃温度下煅烧,将全部转化为高熔点的 α-AL2O3,并伴有体积收缩。

 

高铝质浇注料.jpg

 

  氧化铝因原料和生产条件不同,因此形成多种中间体。除α-AL2O3 和 γ-AL2O3 外,常见的氧化铝同质变态有β、δ、χ、κ、η、θ和ρ等。在不定形耐火材料中,α-AL2O3 (AL2O3 含量为 99.4%左右)应用最多,主要做耐火粉料或超微粉;ρ-AL2O3 因具有一定的水化能力,高温下转化为 α-AL2O3 ,因此近年来耐火浇注料也有用 ρ-AL2O3 作结合剂的。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轻质莫来石浇注料

下一篇:轻质隔热浇注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