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磨耐火可塑料

耐磨耐火可塑料

作者:quanquan  发布日期:2016-09-21

  用耐磨耐火浇注料进行砌筑或修补锅炉内衬时,需严格按烘炉要求进行烘炉,耗用时间长,给生产带来很大的不便,尤其是紧急抢修时,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烘炉,这就需要不用烘炉的耐磨耐火材料。基于这种出发点,研制出耐磨耐火可塑料。它可广泛应用于循环流化床锅炉和其他锅炉磨损冲刷严重部位的修补或整体砌筑,不用烘炉,自然养护时间短,降低了停炉的损失,减轻了对生产的影响。根据骨料才质的不同可分为刚玉质高强耐磨耐火可塑料和高铝质高强耐磨耐火可塑料。

P1000839.JPG


  耐磨耐火可塑料是以高铝熟料、刚玉、莫来石和碳化硅等为骨料,采用不同结合剂和外加剂配制而成的,以捣打、振动或挤压方法施工的泥坯状或泥团状不定型耐火材料。具有优异的耐磨性、超强的黏结性和较高的使用温度(1600℃),施工工艺简单、工期短,施工完毕后无需烘炉。其使用寿命明显高于其他的耐磨耐火材料,广泛适用于电力、冶金、钢铁、陶瓷、化工等行业。


  这种材料采用捣打的施工工艺,适合炉膛水冷壁等厚度薄的部位施工。施工后的耐磨层具有很高的强度和耐磨性,完全能够满足锅炉用耐磨耐火材料的性能要求。在锅炉上,耐磨耐火可塑料主要用在炉膛密相区及汽冷式旋风分离器等部位。此区域耐磨耐火材料设计为单层捣打结构,采用耐磨销钉固定,其设计厚度较薄,直接敷设在施工面上。


  产品性能:
  (1)属磷酸盐结合可塑料,使用温度高,磷酸铝在加热过程中形成三维网络结构,具有较强的韧性和耐磨性,能够抵抗高速含尘烟气和物料颗粒的冲刷。
  (2)具有优良的抗热震稳定性。
  (3)可塑性好,易捣实,施工后表面平整,不鼓胀。


  使用部位:
  循环流化床锅炉炉膛密相区,布风板,水冷壁延伸墙,炉膛出口,水冷风室等部位,或结构较复杂,无法立模浇注的异型部位。工作温度900℃左右。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温防腐喷涂料

下一篇:耐火保温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