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耐火保温材料

耐火保温材料

作者:quanquan  发布日期:2016-09-22

  耐火保温材料是能够在高温环境中满足使用要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一般是指导热系数小于或等于0.2W/m·K,并且燃烧性能达到A1级的保温材料,其耐火度至少为1200℃的无机非金属材料或制品。其基本的性能有耐高温性、高温体积稳定性、热震稳定性和高温抗侵蚀性等。


  耐火原料的导热性是耐火材料传导热量的能力,是耐火材料的一种属性。通常用导热系数来表示不同物质的导热性能,单位为W/m·K,它代表在单位温度梯度下,通过耐火材料单位面积的热流速率。

 

IMG_1380.JPG

 


  一些耐火保温材料企业通过技术创新,改革保温产品,专业从事研发、生产新型耐火保温材料,将单一产品做精做专而立足于行业。


  耐火保温材料主要是指无机保温材料和复合型保温材料。


  按形态可分为:纤维状的饰面、矿渣棉、岩棉、玻璃棉、硅酸铝棉、陶瓷纤维等,微孔桩的硅藻土、硅酸钙、膨胀珍珠岩、膨胀蛭石、加气混凝土等,气泡状的泡沫玻璃、火山灰玻璃、泡沫黏土、发泡混凝土等,膏浆状的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浆料等。


  它们共同特点是难燃防火,可用于防火等级要求高的建筑物,其中硅酸钙、硅酸铝、石棉等还可用于温度高的输热管道保温。


  保温耐火材料的成品一般有:耐火隔热砖、耐火隔热板、耐火隔热纸、耐火隔热毡、耐火组块、耐火纤维大块、耐火胶泥、浇注料等产品。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磨耐火可塑料

下一篇:莫来石耐火浇注料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