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工业锅炉耐火浇筑料施工方案

工业锅炉耐火浇筑料施工方案

作者:quanquan  发布日期:2016-09-22

  工业锅炉一般指容量小于 35t/h 的各种工作压力锅炉,P2.5MPa的各种容量锅炉及特种用途锅炉。它主要用于工业生产、采暖、生活等方面。工业锅炉种类繁多,按照锅炉的形式分为火管锅炉和水管锅炉两大类。


  工业锅炉的砌体是封闭的燃烧室,以供燃料燃烧,并将锅炉中燃烧的火焰及各受热面与外界隔绝起来。因此,要求砌体结构具有耐热性、隔热性和密封性。

 

2012-08-07 10.42.17.jpg

 


  工业锅炉砌体的砌筑:


  准备工作


  1.施工部位的钢结构、受热面、炉墙零件及其他装置的组合和安装工作以及水压试验已完成并验收合格。


  2.炉体施工部位的现场清除干净清洁,并经检查合格。


  3.施工部位应有防雨或防冻措施。


  施工材料的检验


  炉体砌筑所使用的耐火材料、隔热材料及其制品的质量均应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要求,应具有合格证书并作外观检查和抽样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施工材料的堆放


  耐火材料、隔热材料、和泥料一般要求在仓库和棚房内存放。应按施工顺序和不同规格分别堆成砖垛,并堆放整齐。


  施工资料准备


  炉体的砌筑工作应按照锅炉制造厂提供的砌体图纸、砌筑说明书、砌体材料配置说明等技术文件进行。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莫来石耐火浇注料指标

下一篇:耐磨浇注料施工技术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