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水玻璃结合耐火浇注料使用说明

水玻璃结合耐火浇注料使用说明

作者:liushuaipeng  发布日期:2016-09-29

   水玻璃耐火浇注料是用水玻璃作结合剂,与各种耐火骨料和粉料及外加剂按一定比例配制而成的。耐火骨料和粉料的品种、用量、颗粒级配、耐火粉料细度及纯度的使用都会对其性能造成一定的影响,使用温度一般在1200℃~1700℃水玻璃耐火材料品种较多,但其硬化机理基本相同。

 
  水玻璃结合耐火浇注料特点有:
 
  1、在高中温强度下下降少
 
  2、耐磨耐腐蚀性性强
 

 
  水玻璃结合耐火浇注料在使用中:
 
  1、水玻璃结合剂的模数、密度和用量,是影响水玻璃耐火浇注料的重要因素。从硬化机理可知,由于硅酸凝胶的黏附、缩合和凝聚等作用,使耐火骨料和粉料胶结起来而获得强度。因此,在有充足的氟硅酸钠时,水玻璃溶液的模数提高或密度增大,均能析出较大量的硅酸凝胶,从而提高强度。水玻璃用量增加,成型体气孔增多,性能降低。
 
  2、在水玻璃耐火浇注料中,不加促凝剂时,需加热方能硬化,并获得优良的性能,但施工多一道加热硬化工序。因此,一般均用氟硅酸钠作促凝剂,常温自然养护即可硬化,性能也较好。在基本配合比一定时,随着氟硅酸钠用量的增加,常温和烧后耐压强度提高,700℃高温耐压强度也提高,而900℃高温耐压强度降低。同时,荷重软化温度降低40℃和耐火度降低120℃.这是由于氟硅酸钠用量多,硅酸凝胶生成多,氟化钠也多,故有利于某些性能的提高;而900℃左右熔融,氟化钠多,致使900℃高温耐压强度、荷重软化温度和耐火度降低。因此,在保证常温有一定强度的情况下,尽量少加氟硅酸钠。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循环硫化床锅炉耐火浇注料

下一篇:轻质保温不粘铝浇注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