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浇注料的分类

浇注料的分类

作者:liushuaipeng  发布日期:2016-10-15

  浇注料是一种由耐火物质制成的粒状和粉状材料,并加入一定量的结合剂和水分共同组成。它具有较高的流动性,适宜用浇注料方法施工,并无需加热即可硬化的不定形耐火材料。由骨料、粉料、结合剂、外加剂、水或其他液体材料组成。一般在使用现场以浇注、震动或捣固的方法浇注成型,也可制作成预制件使用。

 

 

 

 

  浇注料主要按气孔率、结合剂、骨料品种分类:

  1、按气孔率分布由致密性耐火浇注料和气孔率不低于45%的隔热耐火材料两种;

  2、按结合剂分有水硬性结合、化学结合、凝聚结合耐火浇注料:1)水硬性结合浇注料在常温下凝结硬化并通过水化作用硬化,主要品种有硅酸盐水泥,普通铝酸钙水泥、纯铝酸钙水泥、电熔纯铝酸钙水泥浇注料等;2)化学结合浇注料在常温下一般通过加入促硬剂形成化学反应从而硬化,主要品种有水玻璃、硫酸铝、磷酸盐浇注料等;3)凝聚结合浇注料为在煅烧过程中经烧结作用硬化,主要品种由粘土浇注料等。

  3、按耐火骨料分有:粘土质骨料、高铝质骨料、硅质骨料、碱性骨料(镁砂,白云石等)、特殊骨料(有碳、碳化物、尖晶石、锆英石、氮化物等)和隔热骨料(有珍珠岩、蛭石、陶粒、漂珠、轻质砖砂、多孔熟料、氧化铝空心球等)。

 

 

 

 

  耐火浇注料是目前生产与使用最广泛的一种不定形耐火材料。主要用于构筑各种加热炉内衬等整体构筑物压在冶金,石油,化工,建材,电力,机械工业窑炉和加热设备重管饭使用,优质的产品也可用于冶炼炉,耐火浇注料一般具有较高的常温强度,可以制成预制件在窑炉现场安装。一般根据使用的条件对所用的材质和结合剂加以选择。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浇注料和捣打料的区别

下一篇:轻质耐碱浇注料和重质耐碱浇注料的应用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