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隔热浇注料的施工

隔热浇注料的施工

作者:艾米  发布日期:2016-11-08

    隔热耐火浇注料是由耐火轻骨料和粉料、结合剂或另加外加剂等组成。主要品种有膨胀珍珠岩浇注料、膨胀蛭石浇注料、陶粒浇注料和氧化铝空心球浇注料等。

 

b.jpg

    1膨胀珍珠岩浇注料

    (1)搅拌:先将规定用量的骨料和结合剂(根据制品选用的不同品种水泥)混合均匀,再加水或溶液并搅拌均匀,一般加水后需搅拌2~3分钟,拌好的浇注料应顔色一致,并以无结团现象为好。

    (2)施工:膨胀珍珠岩浇注料振捣时,不宜采用震动器,一般采用手工振捣。先用竹片或木片往复插人振捣,再用木板轻轻拍实。浇注料浇注完毕后,应在其表面收水时进行二次抹面,以防收缩时产生裂纹。

    (3)养护:浇注后24h进行喷雾水养护。养护时间为7d。

    2膨胀蛭石浇注料

    (1)搅拌:膨胀蛭石浇注料通常采用机械或人工搅拌。其搅拌方法有如下3种:

    1)将膨胀蛭石和结合剂等材料干拌均匀,然后加水,再对拌合料充分搅拌。

    2)将结合剂加水制配成稀泥浆,再在稀泥浆中加入干的膨胀蛭石并充分搅拌。

    3)将膨胀蛭石浸水至饱和态,再与结合剂混合并搅拌均匀。

    上述3种方法以后两种较好。

    (2)施工:膨胀蛭石浇注料的振捣,一般用厚木板拍实到表面返浆平整即可。其压缩率以25%-35%为宜。

    (3)养护:通常采用在一定温度下自然养护,或在自然条件下放置48h,然后在80~100℃温度下进行干燥养护。

    3陶粒浇注料

    啕粒浇注料是以陶粒为骨料,耐火砖粉(或耐火熟料粉)、蛭石砂或黏土质耐火隔热砖砂为细骨料,加以高铝水泥配制而成。骨料需选用经过煅烧的陶粒砂(粒径小于5mm,体积密度为800?900kg/m3),不宜采用大颗粒经粉碎成的颗粒料。

    (1)搅拌;陶粒浇注料施工前12小时应使陶粒充分浸水,然后淋干至不滴水,再加入强制搅拌机进行搅拌。

    (2)施工:拌合好的陶粒浇注料应以平板振动器进行振捣(不宜用振动棒以防陶粒上浮造成轻重骨料离析。

    (3)养护:陶粒浇注料应根据不同品种的结合剂(水泥或水玻璃),采用浇水养护或空气自然干燥养护。

    4氧化铝空心球浇注料

    (1)搅拌:其搅拌方法基本与其他隔热浇注料相同,但搅拌用水的温度宣控制在常温25℃以下。

    (2)施工:氧化铝空心球浇注料浇注时,宜采用人工振捣方法。如用振动棒时,应轻微振动,并注意振动时间不能过长。

    (3)养护:采用喷雾方法进行养护,其养护期不少于3天。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耐火喷涂料的施工

下一篇:新型干法水泥回转窑用耐火浇注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