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河南寰洋实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电话
banner图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新闻>>精炼钢包耐火里衬耐火材料分布

精炼钢包耐火里衬耐火材料分布

作者:艾米  发布日期:2016-11-14

    钢包里衬可以分为整体包衬和砖砌包衬。前者,主要是氧化铝原料(天然烧结矾土)和合成氧化铝(白刚玉、亚白刚玉和板状氧化铝等)并且配有Sp、MgO等,生产所谓含有MgO的氧化铝质低水泥(LCC)或超低水泥(ULCC)耐火浇注料。为了进一步提高耐侵蚀性,近年来还研究了碱性耐火浇注料,除了一些特殊应用之外,碱性耐火浇注料仍然处于试验研究阶段。尽管MgO水化,结合系统,残余收缩等问题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渣渗透、粘渣、结构剥落等问题同样限制了碱性耐火浇注料在钢包上的应用。砖砌包衬主要用中性砖(高铝砖,Al2O3-镁碳砖等)和镁碳砖筑成。

 

a80662072abb48e0b4d94ad4ff546132.jpg


    
    由于精炼过程,操作条件以及耐火材料设计思想不同,在实际应用中,钢包里衬在不同的钢厂和不同地区是有很大区别的,钢包衬设计举例见下表。

 

0a775bf41c014c15abcf6b4efe282e2a.jpg

4a6dabf913444649915471b6bcc577c3.jpg


    钢包里衬设计需要考虑精炼条件和经济效益的平衡,同时还要对渣线、钢包壁、钢包底以及冲击区的寿命进行平衡,划分区域,分区筑衬,以使钢包设计达到最佳化。


    脱硫处理(用饱和CaO渣和CaF2添加剂)要求渣线部位MfJ用镁碳砖。出于环境保护考虑,要求对用耵镁铬砖进行铬处理,因此在世界范围内仅限于在特殊条件下应川,例如VOD钢包等,因为真空脱氧工艺中钢包渣的碱度变动范围波动大(0.6?4.0以上),镁铬砖表现出了最好的使用结果。

版权所有http://www.hnhysygs.com/(寰洋实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高铝质耐火浇注料

下一篇:山西省有色金属工业如何更“出色”